close

其實這篇是2008年底寫的,是金融風暴那時。

 

從某高官說無薪假可以遊台灣說起,這件事被抨擊為不解民間疾苦。

那些站出來說講這句的人不知民間疾苦的人,也是高宅大院的,難道就懂民間疾苦嗎?不過是在操弄議題吧。

可是去旅行就一定會花掉很多錢嗎?一定要有坐飛機、坐船、開車才是旅行嗎?

去巷子口的7-11也可以是旅行阿。

眼睛看著前方是真的在看嗎?

針對一項疾病一項新藥只要有七成的人可以被治好,這項新藥就可被視為有效。

生活的愁苦磨難從不在有笑臉的人身上留下痕跡,但常在愁雲罩頂的臉上流下刻痕。

 

有家庭的人就會沒自我嗎?難道家庭是自我的負擔?那只是個人將家庭認知為家累吧

但是沒有組成家庭的人就有自我嗎?會真的認知到自我嗎?

人生本就是一段自我追尋,成就人我的旅程。

園區工作的人之前是一堆假都沒法休

勤儉簡單生活就會沒品味嗎?活的精采就需要很多物質享受嗎?

對於大多數的人,向外求總比向內看容易。

願意去看才會看見。

成長是好的嗎?衰退是壞的嗎?

看不見或摸不著就等於不存在嗎?

無薪假以致離職資遣的發生,說不定是思考開展人生下一步的開始。

可以學習、創業、旅行、進修、發展嗜好興趣、陪伴家人或號召友人。

 

可是,對一些人來說還是有飽人不知餓人飢沒有同理心的說法,是不知所謂的言論。

雖然只是觀點的問題。

 

「笑了,世界為之舞動。哭了,天空也陰雨密佈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