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換了新工作,才發現原來我有這方面的天分...

新工作是門市銷售

也有一些小小的體悟..

客人真的是銷售人員的老師啊~

故事一:

有位客人在走進門市之前,他對自己說"額度是NT.1500元~

可是,怎麼辦ㄋ?

他一眼看中的包款超過NT.3000元,所以他開始比較挑選其他款式...

來來回回,回回來來轉圈圈...

ㄜ..銷售人員的我,就站在客觀比較的角度介紹ㄌ他有意思的商品..

但是他決定拉高自己的額度,選ㄌ原先就想買的包款...

他說:我只喜歡這個,如果我買ㄌ其他ㄉ,都只是替代品..

恩..一小段話,我卻覺得好有學問阿..

 

故事二:

有客人進來,只是看看,因為等公車無聊..

可是阿,他和我聊起天來..

邊聊邊看ㄉ每一種商品~

感覺他似乎抱著樂觀開心的觀光客模式..

似乎我也感染他ㄉ快樂..

後來

他買ㄌ一個我們店裡只打9折的包款...

他拿下那個包款,背著它,在鏡前瞧阿瞧..

然後,嘴角露出滿意的微笑~^^

這一整個,是一段美好ㄉ風景阿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