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去上海世搏,大約在2月底的時候,就唸著要去要去要去!

一次世博會幾乎就是環遊世界的行程,怎可以不去?至少去兩次!第二次應該可以排在六月底或九月中?

 

剩下的只是要去幾天的問題,原則上四天的行程覺得太短暫不考慮。

所以是五天?六天?七天?八天?

閱讀各家行程後決定去六天的直航機加酒,挑四星以上的。

結果選了五星的,後來旅行社告知該家趕不上預計的開幕日,幫我Upgrade到一家超五星。

 CIMG5117.JPG

等著去桃園機場時和要去韓國的一家人聊起,

「第一次去重慶,要進城還要坐三輪車!」

「三年後再去,路上都變成計程車了!

OS「也許下次去重慶看看

車來了,趕上車,機場到了,趕Check-In,等待登機,向上海出發。

 

CIMG5145.JPG 

出發時灰色天空飄起小毛雨,可快到浦東時雨就停啦!

天空的顏色很有雨過天青的味道,是個明朗無濁宋清瓷色。

 

 

飛機餐是控肉飯~~軟嫩彈Q,入口即化,不錯吃~~

CIMG5138.JPG 

 

抵達浦東機場後,為了買三次票,在機場問了中國移動和郵局,結果都是沒啦!

不死心的我,不買壹次普通票,盤算著到市區在問問。

結果,之後的幾天每個售票點都說三次票和七次票早沒啦~~~

 

CIMG5166.JPG 

進市區可選坐磁浮或二號地鐵,磁浮票是50RMB,持機票票根是40RMB。

一樣有安檢。

 

 

好像和婆婆特別有緣似的,。在坐磁浮車時時和隔壁的婆婆聊起天。

婆婆移民加拿大,這次回來看女兒的。

「加拿大不錯居住,可是太無聊。」

「現在在上海有一個兩房一廳的房子出租,一個月12000RMB

我驚訝,「在台北就是12000NT吧!」

「上海房子貴阿!」「婆婆你趁著金融海嘯買的,對不?」

「是阿,現在我也買不起!我就靠這房子養老囉

我心中OS:「我也要當個包租婆阿~」

「上海的房仲真的壞,要當心!」

和婆婆聊了好些,可磁浮太快,一下就到站。

「你知道怎麼去要去的地方吧?」

我笑起來「我知道的,婆婆再見~~」

 

 

我住的飯店要坐七號線,從浦東去到普陀區。

CIMG5169.JPG CIMG5171.JPG CIMG5172.JPG

 

 

出站後就是飯店,這家飯店真的不錯~~

Check-In,上樓進房,休息去。

CIMG5175.JPG CIMG5176.JPG CIMG5179.JPG CIMG5181.JPG CIMG5182.JPG

 

 

醒來再和友人會合~^^

算了算,住台灣南部鄉下的我經桃園機場去到上海浦東,需要的時間是06:30~1630,整整十小時,我的媽!!還是住城市好!

這還有一個原因,高雄飛上海班次超少,少到無法選擇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